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有斑不易長痘? 醫師:沒這回事

常見的像曬斑、肝斑及俗稱的老人斑等,大部分會與日曬的累積及皮膚老化有關。
常見的像曬斑、肝斑及俗稱的老人斑等,大部分會與日曬的累積及皮膚老化有關。
圖/ingimage

許多人聽過坊間流傳「臉上長斑的人就不易長青春痘」的說法,但皮膚科醫師指出,這種傳言並不正確,因為斑和青春痘的成因、好發年齡都不同,不宜混為一談。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鄭百珊表示,「斑」依不同的色素深淺、形態與分布又分為很多種。常見的像曬斑、肝斑及俗稱的老人斑等,大部分會與日曬的累積及皮膚老化有關。鄭百珊指出,專業醫師會依不同的斑給予不同的治療,但如果沒有做好防曬,再如何積極治療都是徒勞無功的。

鄭百珊表示,青春痘的嚴重程度與個人膚質有關,治療可以單純使用外用藥膏或合併口服藥物使用。有些人會以個人經驗或網路資訊而恣意處理,如果沒有盡早接受治療,嚴重的青春痘會在臉上留下惱人的痘疤與色素沉澱。

老人斑 皮膚老化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