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腋下臭又濕 手術一次搞定

香港網路電視台主持人吳岱儒經常為腋下多汗狐臭所苦,每日照三餐噴止汗劑蓋味,經「微波熱能治療汗腺系統」後手術成功,敏盛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譯允表示,這是目前治療腋下問題唯一兼具永久性、無傷口、恢復期短的方式。

吳岱儒表示,錄製節目時,每次動輒三、四小時,與其他主持人一同待在狹小侷促錄影棚內,常擔心其他主持人聞到她腋下異味無法放鬆,每天還必須照三餐噴止汗劑,連家人都曾揶揄「妳是不是忘了噴阿」。

進行手術時,她除了最初的麻醉針外,沒有任何侵入性療法,手術過後,她邊冰敷邊說「真的不痛耶」。

張譯允表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特別發生在汗腺分布較多的區域,如腋窩、手心及腳底。當腋下流汗時,因不通風,容易使細菌與汗液作用而產生異味,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他指出,常見的治療多汗症方法包括注射肉毒桿菌、傳統手術汗腺刮除術等等,雖有永久治療效果卻會出現手術疤痕、治療過程疼痛,且復發比率高。

張譯允表示,微波熱能治療是一種無痛非侵入性療法,透過熱能破壞小汗腺與頂漿腺,臨床證實,1到2次療程後,腋下出汗量平均可減少8成,且被熱能破壞的汗腺無法再生,治療過程中完全無傷口,術後照顧容易。

多汗 狐臭 頂漿腺 交感神經 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