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女性小心 超過3種保養品混用會讓皮膚變薄

很多女性會混合使用保養品,特別是含有酒精的化妝水等,反而會讓健康的肌膚惡化為敏感性肌膚。
很多女性會混合使用保養品,特別是含有酒精的化妝水等,反而會讓健康的肌膚惡化為敏感性肌膚。
圖/shutterstock

台灣男女愈來愈會照顧自己,紫外線、空氣污染的防範,幾乎難不倒民眾,但是很多女性會混合使用保養品,特別是含有酒精的化妝水等,反而會讓健康的肌膚惡化為敏感性肌膚,被迫需要用更多的保養品修復,才有辦法減少臉皮太薄所引起的刺痛。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敏感性肌膚主要是基因跟環境造成的,最常見的就是女性亂用保養品,晚上熬夜,愛吃油炸的產品等等,一旦出現敏感性肌膚,就可能引發酒糟性皮膚炎,臉不自覺就會紅,曾有病人因為臉紅紅,而不敢外出交朋友。

曾有位20多歲的女性,每天塗抹保養品至少要花上1個小時,混合使用多種產品,結果長期以來,臉總是紅紅的,被風吹過還會有刺痛感,到皮膚科就醫才知道臉皮已經「薄」到不行。

曾德朋說,人每天會跟4000多種的細菌相處,若是皮膚條件正常,就能與細菌和平共處,一旦肌膚出現了問題,這4000多種的細菌就會不留情的攻擊皮膚,使用保養品時最好用成分簡單,不要多種保養品混合使用,最多用三種即可,且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保養品,會透過揮發侵蝕肌膚。另外基本的保養一定要有,例如保濕、防曬等,才等擋住惡劣的紫外線以及PM2.5

紫外線 敏感肌 酒糟性皮膚炎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