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微波熱能抑汗 1小時告別狐臭

新竹30歲擔任業務的陳男,只要天熱腋下就「濕一塊」,甚至傳出陣陣體味,只好攜帶5件衣物隨時更換。他接受醫師建議進行「微波熱能抑汗」治療,1小時後就跟「狐臭」說掰掰。

剛新婚的陳男在沒有冷氣的餐廳用餐,經常汗如雨下,緊張時也頻頻流汗,狐臭體味更讓妻子不滿抱怨,新婚生活出現危機,無奈的他只好前往醫院求診。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謝雅如說,最新的微波熱能抑汗儀器,將能量精準傳遞到皮下0.2至0.5公分破壞汗腺,治療多汗改善狐臭,整個過程只要1個多小時,無傷口照護容易,能立刻恢復正常生活,但價格昂貴。

過去有施打肉毒桿菌抑制汗液分泌,每次效果約半年;手術清除大、小汗腺則會留下疤痕,或是傷口出血等風險;病患應依據病況、期待效果、費用、術後復原等問題與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謝雅如指出,汗腺分為大、小汗腺,遍佈全身的小汗腺位於真皮層,分泌汗液以水和鹽份為主,沒有氣味,但沒有及時清潔,被體表細菌分解後,就會逐漸產生異味。小汗腺受刺激過度分泌時,就稱為多汗症。

另外,由腎上腺素控制的大汗腺,存在於較深的皮下脂肪層,分布於腋下、會陰部及外耳道,分泌物為乳白色,不過腋下毛髮量較多,易滋生細菌,兩者相互作用會形成類似阿摩尼亞的味道,就是俗稱狐臭。

狐臭 體味 腎上腺素 流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