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染髮】染過頭了? 4徵兆示警

當妳開始染髮以遮掩白髮時,如何知道何時該停止?
當妳開始染髮以遮掩白髮時,如何知道何時該停止?
圖/shutterstock

很少女性樂見頭上長出白髮,所以多達75%的人會染髮。但是當妳開始染髮以遮掩白髮時,如何知道何時該停止?這些徵兆會提醒你:

1.你的頭髮又乾又易斷:克利夫蘭診所皮膚科醫生梅莉莎.派利安(Melissa Piliang)指出,傳統的染髮劑通常不會傷害頭髮,但是如果你為了染成淺色而把頭髮做特殊處理,幾乎一定會傷髮。漂白會洗掉頭髮纖維的表皮層,導致頭髮像稻草一樣,乾燥又易斷或捲曲。頭髮分叉、散開或各種不同長度,也是受傷害的跡象。

2.染髮兩周內又出現白髮:美髮專家莎拉.尼茲(Sarah Nitz)說,如果你的白髮老是很快長出來(不論是髮根或整頭頭髮),也許應該停止染髮。如果你每兩周上美容院染髮一次,但其實你可以每周去,因為白髮長太快,那麼你應欣然接受,讓白髮好好長。

3.頭皮發癢、受刺激:不論染髮幾天或幾年,無法解釋的發癢、疼痛、或頭皮有分泌物,顯示你對染髮劑過敏。派利安說,不少人對染髮劑的耐久顏色成份苯二胺(PPDA)過敏,一開始也許很輕微,所以不見得知道,雖然所有顏色的耐久染髮劑都含有PPDA,但是半耐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往往不含PPDA,不過需要較常染。

4.你把頭髮愈染愈淺:尼茲指出,如果你染髮的顏色愈來愈淺,以遮掩白髮根,其實看起來幾乎就是滿頭白髮,那麼就應停止染髮,因為染不染並沒有太大差別。

染髮劑 過敏 白髮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