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足部保養4方法 告別腳跟龜裂


圖/ingimage

我們若長時間站立、愛穿沒有後跟的鞋、或讓皮膚非常乾燥和長繭,腳跟較可能龜裂。如果裂縫深、出血或看來感染,應去看醫生。如果不是那麼嚴重,以下方法教你在家治療龜裂的腳跟:

1.用對方法軟化繭:

積成厚皮雖然不好,以不正確方法去角質也不對。紐約足科醫生兼「美國足科醫學會」發言人賈桂琳.蘇特拉(Jacqueline Sutera)指出,淋浴或浸泡後,皮膚乾淨變軟,使用你喜歡的磨腳工具(浮石或電動器材),以非常輕柔的方式只往一個方向磨腳。蘇特拉警告不要來回磨,也不要磨太深,我們的目的是去掉最上層的死皮,但不扯開有小裂縫的皮膚。每周至少去死皮一次,一天最多一次。

2.塗抹護腳霜:

去死皮後馬上擦上護腳霜,一定要用霜膏而非太稀的乳液。蘇特拉建議,選擇含有乳酸(lactic acid)、水楊酸(salicylic acid)或尿酸(uric acid)的配方,這些去角質成份將溫和的吃掉厚皮,防範老繭很快再出現。不論有沒有去角質,一天兩次把護腳霜按摩在腳上。

3.穿上襪子:

為了加強護腳霜的癒合效力,晚上上床前穿一雙有矽內襯的襪子,例如「Silipos矽膠療襪」或是「Bliss軟化襪」,或是用保鮮膜包住腳跟,再套一雙普通襪子。

4.穿對鞋:

穿有後跟的鞋,不要穿夾腳拖鞋或其他沒有後跟的鞋,可助保護腳跟不會龜裂。如果你一定要穿夾腳拖鞋,蘇特拉建議選一雙厚底、減震和支撐足弓的夾腳拖鞋,厚鞋底讓腳離地面有點距離,髒東西不會跑進腳跟裂縫,也不容易摩擦。

去角質 厚繭 皮膚 足部 水楊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