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黑肉底變白?美白保養 錯誤6大迷思

美白迷思與正解。(資料來源/黃毓惠醫師)
美白迷思與正解。(資料來源/黃毓惠醫師)
圖/報系資料照(製表/陳麗婷)

黑肉底使用美白產品能變白、美白產品濃度愈高或塗厚一點白得快?食藥署今天導正民眾美白錯誤迷思,提醒選購美白產品要看清楚標示並正確使用,不要期待美白產品能改變原有膚色;皮膚科醫師也指出,門診收治不少人曬後使用美白面膜,結果皮膚過敏、紅癢,建議曬後其實沒必要使用面膜。

東方人認為「一白遮三醜」,坊間美白產品五花八門,只要冠上「美白」,不管面膜、乳液、洗面乳等,總讓人想掏錢購買。長庚美容醫學中心醫師黃毓惠表示,很多民眾對美白產品存有錯誤迷思,以為塗多了就能變成白雪公主,實際上美白產品只能改善斑點或不要繼續變黑,不能改變原來膚色;美白成分濃度愈高或添加越多成分,不但對美白效果無益,還可能傷皮膚。

黃毓惠舉例,通常面膜含有非常多不同成分,若標榜一張面膜能同時保濕兼美白等,代表添加的成分也多,且面膜一貼常是10多分鐘,敷完面膜後當下臉部呈現的透亮感,其實只是皮膚吸飽水份,但一下就恢復原狀,但皮膚敏感的人很容易導致紅癢,她不建議使用面膜,如果真要用也不要天天用。

此外,夏天紫外線強,不少愛美性曬後靠面膜美白,但曬後如果皮膚已受傷又敷面膜,很容易造成刺激,門診就常接獲女性曬後敷面膜,隔天整個臉紅癢、不停抓癢,甚至險些抓破皮,還好趕緊就醫才緩解。

還有不少民眾聽信偏方美白,黃毓惠曾收治過有民眾以荖花葉敷臉美白,結果美白不成,過度破壞黑色細胞,竟導致皮膚成網狀黑白斑點交織;甚至還有人自製雙氧水面膜,卻造成皮膚灼傷。

她提醒民眾不要一味追求美白,美白前更重要是防曬,建議太太陽下要戴帽子、擦防曬用品,塗抹美白乳液時,也只需要約一顆黃豆大小塗全臉。

美白 膚色 皮膚過敏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