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濃妝運動、路跑 毛孔易堵塞

台灣新生報

濃妝運動、路跑 毛孔易堵塞
濃妝運動、路跑 毛孔易堵塞
圖/shutterstock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人加入了路跑運動的行列,運動除了讓身體越來越健康,還能活絡身體循環、代謝廢物。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副教授江秀梅指出,外出跑步時要注意白天日曬及嚴重的空污問題,運動前要隔離防曬,運動後溫和清潔、用化妝水濕敷加強保濕,做好運動前後保養,並定時去角質,讓臉部肌膚容光煥發。

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人加入了運動的行列,尤其是路跑最容易讓人著迷。運動除了讓身體越來越健康,還能活絡身體循環、代謝廢物。運動前別以為只有身體要暖身,臉部肌膚也要注意,千萬不能帶著濃妝去運動,可是會把毛孔堵塞的。

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副教授表示,白天除了紫外線直曬外,空污也越來越嚴重,加上運動時會讓毛孔張開,建議運動前可以先卸除濃妝,再塗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

運動後臉上髒汙夾雜和水混合,容易堵塞毛孔,記得要做好清潔。

可挑選胺基酸類較溫和成份的洗面乳,輕輕洗淨臉部肌膚。運動時除了身體會流失大量水份外,臉部肌膚也是,要特別加強保濕,用化妝水濕敷或敷面膜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可趁睡前做好深層的修護保養,隔天臉部容光煥發。

江秀梅也提醒,經過冬季肌膚飽受摧殘,導致臉色暗沉、角質肥厚,可趁現在開始去角質。

選擇去角質產品每月進行一次或是溫和杏仁酸每周使用一次,幫助肌膚代謝老化角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