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曬品沒擦對 曬到紅腫掛急診


聯合報系資料照

擦半天防曬乳仍被曬傷?24歲男子到墾丁玩水,擦了高係數防曬乳,仍曬得頸背紅腫掛急診,40歲女業務員撐陽傘防曬,長期曬出汗斑,找醫師求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說,夏天門診常見防曬品使用不當患者,防曬乳量要足夠,更要補擦,才能有效防曬。

邱品齊說,使用高係數防曬乳,但沒有防水功能,一下水就流失,事後又沒補擦,等於沒擦防曬乳,當然會曬傷。

他強調,曬傷是紫外線造成皮膚傷害,紫外線依波長分為長波UVA、中波長UVB與短波UVC,UVA使皮膚老化、曬斑,UVB會造成曬傷;使用防曬乳要先懂得標示,PA值為UVA防護標準,SPF是UVB防護指數。

邱品齊建議,購買前要試擦,室內外都要使用,長時間在戶外,可選擇SPF50、SPF50+或PA++++,若待在室內,可選SPF30、PA+++,易流汗或要下水活動,要選防水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防曬 曬傷 紫外線 防曬乳 防曬係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