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暑熱狐臭濃 微波雷射免動刀

27歲的莊小姐,一流汗身上就出現難聞氣味,每到夏天更是嚴重,每次出門前都會塗止汗膏,但仍遮不住臭味,後來接受微波治療破壞汗腺,身上異味才減少。醫師表示,大約每五到六人,就有一人有狐臭困擾,建議盡早治療才不會影響人際關係。

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王逸豪表示,惱人的狐臭從青春期開始,因為青春期荷爾蒙旺盛,腋下的頂漿腺大量分泌加上汗水,混和成令人煩惱的惡臭味;患者男女比率差不多,但女生比較願意求診,不少國高中女生被爸媽帶去看醫生,且父母比病患本人更憂心,擔心狐臭會嚴重影響患者的人際關係和交友情況。

王逸豪說,狐臭一年四季都會有味道,但夏天流汗量增加,味道特別濃厚,只要一流汗、難聞的氣味根本遮不住,因此夏天求診的患者特別多。

治療狐臭傳統是採取手術治療,或注射肉毒桿菌,但因為手術是切除交感神經,部分患者會出現代償作用,也就是腋下不出汗,但汗水從身體的其他部位出來;而肉毒桿菌治療只是暫時性,每三到六個月還要再做一次。

醫師表示,目前較新的方法,是用微波雷射方式燒灼頂漿腺,成效至少可達八成,且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大多數患者做一至兩次,就能除去惱人的狐臭。但微波雷射手術昂貴,一次手術要價8萬元,傳統手術只要3萬元左右。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狐臭 雷射 青春期 肉毒桿菌 止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