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如何知道自己可能得了白內障?白內障6前兆,頻繁變更眼鏡度數要注意

白內障無法靠矯正治療,病人視力模糊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白內障無法靠矯正治療,病人視力模糊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白內障是現代人最常見的眼睛問題之一,很多人都很緊張,跑來問我們,要怎樣才知道,自己可能得了白內障?這是非常好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哪些是白內障的常見前兆!

白內障6前兆

1.視力模糊白內障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視力模糊,患者會感到看東西變得朦朧或模糊,就像透過濕潤的玻璃看世界一樣。

2.光線散射:當看到強烈的光源(例如車頭燈或陽光)時,會出現光線散射現象,這有可能是因為白內障引起眼睛的晶狀體變得不透明,所以光線才無法正確通過,也就是會讓人感到刺眼而畏懼光線。

3.夜間視力變差:白內障會導致夜間視力變差,使患者在暗處更難看清物體。

4.頻繁變更眼鏡度數:因為水晶體病變,使光線進入眼睛的折射作用發生改變。所以如果發現需要頻繁地更換眼鏡度數,這也可能是白內障的一個徵兆。

5.色彩感知改變:注意到對某些顏色的感知有所改變,變得較淡或變得不如以前鮮明。你可能會覺得,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像幾十年的老照片那樣黃黃的或是褐色的,這就有可能是白內障喔!

6.雙視 (單眼影像重疊):白內障有機率導致雙視或影像重疊,這會干擾正確的視覺感知。因為光線受到混濁與病變的水晶體纖維干擾,使視野變得像遮了一層毛玻璃或霧鏡一樣。

如果你有上述這些狀況,請趕快就醫檢查!

(本文轉載自臉書粉絲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

疾病百科/白內障

白內障是指原本清澈透明的水晶體變混濁,導致光線無法完全穿透而造成視覺模糊,而且是無法以眼鏡矯正的現象。白內障通常又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情形,其中又以後天性的老年人白內障最為常見。老年性白內障是種自然老化的現象,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球內部的水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以致於逐漸混濁不透明,導致視力慢慢減退,影響到日常生活及工作。》看完整百科

(責任編輯:葉姿岑)

白內障 視力模糊 水晶體 視力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