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低頭族愛眼5撇步 防眼袋提早報到


圖/聯合報提供

整形外科醫師發現,近年上門要求割眼袋的民眾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患者只有廿二歲,推測和過度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有關。因用眼過度造成周圍肌肉疲勞、血液循環不良,加速眼袋產生,提早顯現老態。

一名廿八歲女老師因長期過度使用3C產品,眼睛沒有適當休息,導致眼袋明顯凸出,蒼老外表被人誤認為資深老師,向醫師求助割除眼袋。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指出,以往要求割眼袋的民眾,幾乎都是五十歲以上的愛美婦女;但最近年輕上班族愈來愈多,特別是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工程師,更是「泡泡金魚眼」大宗,男性與女性的比例,幾乎是一比一。

王祥亞收治該名個案是3C低頭族,手機不離身,且經常熬夜上網。她考上老師後更常使用電腦,以致眼袋愈來愈明顯,外型老態被新同事誤認為已經超過四十歲,她煩惱會嫁不出去,決定找醫師幫忙,找回青春。

眼袋是因眼眶周圍脂肪肌肉及筋膜鬆弛,脂肪下墜、凸出而形成。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表示,體重突增加者,會因眼部脂肪變多造成眼袋凸出;也有人因暴瘦,臉頰凹陷但眼部脂肪沒有消失,讓眼袋看起來明顯。

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綱華提醒,做完眼部整形手術的民眾,復原期間內也別當低頭族,嚴重者恐有失明危險。他曾收治一名割雙眼皮的男大生,雙眼拆線時眼皮仍非常腫,詢問之下發現,男學生沒聽醫囑,每天晚上照常熬夜打電動、玩手機,眼睛過度用力,導致出血紅腫,差點影響視力

低頭族 視力 玩手機 血液循環 眼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