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女童長針眼...吃炸物惹禍

不就醫 睫毛恐長不出

愛吃高油食物,當心眼皮也「油滋滋」。眼科醫師發現,針眼患者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2到7歲長針眼的小患者不少,可能是偏愛高油脂飲食、愛揉眼睛等引起;針眼拖太久不就醫,可能留疤、甚至讓一小撮睫毛長不出來。

一名2歲女童近來兩眼針眼常反覆發作,眼皮紅腫又變形。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顏敏芳表示,經過詢問,發現女童常跟大人一起吃油炸物高熱量糕點,也跟著爸媽到晚上12時才睡覺。

小患者變多 最多長8顆

顏敏芳說,門診中不少幼兒被父母抱著來求診,最小才一歲多,她還遇過有小朋友針眼一口氣長了八顆,而且常反覆發生;針眼是因皮脂腺或汗腺的開口閉塞不暢通而感染,導致紅腫熱痛或化膿。

顏敏芳說,針眼的發生主要與個人體質有關,但日常生活的衛生習慣也會影響針眼發生的頻率與程度;若常吃高熱量、油炸物、糕點、太多堅果,或是作息不正常、習慣以手揉眼,皮脂腺分泌較旺盛者就容易誘發針眼。

輕微的針眼症狀,可熱敷並使用含抗生素的眼藥水與藥膏治療,或加上口服抗生素;若持續超過一個月仍未痊癒,再考慮局部麻醉手術切除病灶,以免引發感染。

針眼 高熱量 油炸物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