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年紀輕輕眼睛模糊誤以為近視 竟是早發性白內障!

早發型白內障除了先天性遺傳、染色體異常之外,後天也會因常暴露於紫外線中、高血壓、糖尿病、眼睛曾受傷、長期口服或外用類固醇、過度使用3C產品造成。圖/123RF
早發型白內障除了先天性遺傳、染色體異常之外,後天也會因常暴露於紫外線中、高血壓、糖尿病、眼睛曾受傷、長期口服或外用類固醇、過度使用3C產品造成。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白內障過去都被認為與老化有關,台中市新陽明聯合診所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早發性白內障案例愈來愈多,其中更有患者14歲時右眼就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白內障。

新陽明聯合診所眼科醫師謝宏義表示,台灣地區白內障平均年齡落在60歲,但年輕型白內障患者逐漸增加,除了跟3C產品使用有關外,也有部分案例是因為先天性或藥物服用不當而誘發,許多年輕患者因為誤以為是近視,而沒有做進一步檢查,延誤了最佳的黃金治療期。

謝宏義指出,一名35歲男性於童年時期一直以為自己是近視,直到14歲才診斷出右眼竟是先天性白內障,同時左眼也於33歲時被診斷出早發型白內障,於今年2月剛完成手術;另一名男性則因長期服用類固醇,在31歲即誘發早發型白內障,手術後視力已恢復到1.0。

謝宏義認為,其中一名患者從14歲至33歲期間,雙眼陸續因先天性及早發性白內障造成視力問題,同時左右眼也曾因高度近視造成視差極大,過程中除了植入微型晶片屈光矯正手術及置換人工水晶體外,患者也積極配合各項治療,目前已無大礙。

從事餐飲業的患者表示,在14歲被確診白內障以前,一直以為是近視,因此家人也只帶他去驗光並配戴近視眼鏡,不料視力模糊的狀況一直未改善,才到眼科就診,右眼診斷為先天型白內障,也進行了手術。

謝宏義說,至於另一名在31歲時就誘發早發型白內障的患者,是因嚴重型異位性皮膚炎,長期服用類固醇(1年以上)所致,提醒民眾早發型白內障除了先天性遺傳、染色體異常之外,後天也會因常暴露於紫外線中、高血壓、糖尿病、眼睛曾受傷、長期口服或外用類固醇、過度使用3C產品造成。

早發性白內障 高度近視 視力模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