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羽球高速擊中 視力剩0.1急開刀

眼科醫師姜威宇說,打羽球時廝殺速度極快,打球時要注意眼睛防護。記者徐白櫻/翻攝
眼科醫師姜威宇說,打羽球時廝殺速度極快,打球時要注意眼睛防護。記者徐白櫻/翻攝

一名六旬男子與友人相約打球,右眼被對方回擊的羽球擊中,眼前頓時只能看見自己的手影,緊急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視力剩0.1,出現虹膜斷裂、外傷白內障等症狀,經手術治療後,視力由0.1恢復至0.4。醫師提醒,羽球廝殺時速度可能高達300、400公里,運動時應做好安全防護。

這名60歲男性打羽毛球時,被羽球直接擊中右眼受傷,視力立刻呈現模糊,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就醫。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姜威宇表示,傷患的眼睛前房出血、虹膜斷裂,出現外傷性白內障且脫落、後房玻璃體也有出血,出血消退後,醫院摘除白內障、虹膜修復、玻璃體切除,最後置入人工水晶體,術後一個月,視力恢復至0.4。

姜威宇指出,羽球對眼睛的殺傷力大,主要是羽球大小剛好越過眼眶骨保護,直接傷害眼球;其次,羽毛球在殺球時的時速可達300、400公里,若不幸擊中眼球,會導致眼睛前房出血,外傷性白內障或脫位、玻璃體出血、視網膜剝離,更嚴重可能造成外傷性神經病變

姜威宇說,羽球是普及運動,建議運動時戴上護目鏡,若本身有戴眼鏡,最好選擇安全鏡片,以免眼鏡破裂傷害眼睛,周遭群眾也要注意安全,若不幸被羽球擊傷眼睛,務必盡早就醫檢查。

外傷 人工水晶體 視網膜剝離 神經病變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