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藥水點幾滴才夠?點完留淚還要補點嗎?

點眼藥水。圖/ingimage
點眼藥水。圖/ingimage

眼藥水要點多少才夠?

眼藥水點入眼睛,一眨眼就全流出來了,需要再補點嗎?眼藥到底要點多少才夠呢?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表示,其實只要確實將一滴眼藥點入眼中就是足夠的,若用藥3天以上仍未改善,建議諮詢醫師意見喔。

點完留淚還要補點嗎?

點眼藥時常覺得點完藥水、一眨眼就流光了,這樣點藥有用嗎?需要再補點嗎?張朝凱醫師表示,其實人眼睛的容量有限,一般眼藥水瓶點入一滴藥水的量就是眼睛容量的5至10倍,因此眼藥水滴入後會流出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藥效不夠、也不用再補點

眼科醫師小叮嚀

張朝凱醫師也叮嚀,點眼藥前最好先將藥水瓶搖勻,將藥水點在眼白跟下眼瞼處;藥水滴入後可輕壓眼角內側以避免藥水流入喉嚨,同時可閉眼轉動眼球,休息1至2分鐘。張醫師指出,一般來說,若有正確用藥眼疾就會明顯改善,若連續用藥超過3天症狀仍未緩解,甚至有症狀加劇的狀況時,建議主動回診接受檢查為佳。

眼藥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眼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諾貝爾眼科 張朝凱醫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眼科 眼藥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