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救視力 「望遠凝視」很重要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市教育處檢測學童視力,發現市區國小學生視力較差,近半學生有近視問題,甚至還有學校高達6成。教育處認為,近視與生活環境相關,現今家長忙碌,孩子下課後看電視打發時間,或往安親班跑,幾乎沒讓眼球有休息的時間。

新竹市各校推廣「愛眼操」,鼓勵學生利用下課時到走廊「遠望」,讓眼睛能適度調節。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新竹市國小學生裸視力不良率(兩眼裸視視力均0.9以上,否則為視力不良),94學年度為39.18%,102學年度提高至48.24%,顯示國小孩童近視比例增高。

常有父母拿手機、平板給孩子當玩具,安撫情緒,不少3歲孩子已接觸手機,種下惡視力後果。專家也對父母拿3C產品當孩子的「另類保母」現象很憂心。

新竹教育大學特教中心主任孟瑛如說,孩子一旦網路成癮,不但傷視力,長期和3C互動,將失去和人相處的能力,她建議,父母應以身作則,別在孩子面前當低頭族,若讓孩子接觸3C產品,應規範使用時間。

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中央輔導委員、竹教大體育學系教授鄭麗媛說,「望遠凝視」很重要,建議下課時把教室電燈關掉,鼓勵孩子走出教室看綠色植物。

「四電少於二!」鄭麗媛提倡孩子們看電視、玩電動、打電腦、用電話每天少於二小時,多讓眼睛休息。

【2014/10/21 聯合報】

視力 3C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