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壓高淚流不止 婦人患罕見眼眶骨性血管瘤

新竹一名蔡姓婦人1年多前出現右眼腫脹、眼壓高與不斷流淚等症狀,被診斷為罕見的眼眶骨性血管瘤,經整合性手術後恢復良好,她開心說,世界彷彿從黑白變彩色。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舉行「血管瘤暨血管畸形治療團隊成果發表」,邀請2名治療個案到場,分享治療期間的心路歷程,院方也準備蛋糕慶祝病人術後恢復良好,重拾生活品質。

68歲蔡姓婦人表示,她的右眼腫脹1年多,雖然視力沒有受到影響,但眼壓升高造成不適,且不斷流淚導致生活不便,到多間眼科診所求診都沒有改善,最後被家人要求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就診,經手術治療後,開心直呼「眼睛不適都解決了,世界從黑白變彩色的。」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眼科醫師謝昀翰指出,當時診斷蔡姓婦人有眼皮下垂、兩眼不等高、眼壓上升等情況,經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及相關眼科檢查,切片後發現她的右上眼眶有骨性血管瘤,是相當罕見的疾病。

謝昀翰表示,經醫療團隊診視後,安排血管攝影檢查及術前手術模擬,並運用3D列印相關技術,以達到術中腫塊切除後能立即精準重建,整合性手術過程順利,病患恢復良好,追蹤後無復發現象。

另名病患陳姓男子表示,從小就有前額血管畸形,不僅常被嘲笑,還時常會間歇性頭痛,20多年前曾接受手術治療,但似乎沒有獲得根本解決,近年再復發,經多次轉診,才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診治。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醫師黃柏誠表示,陳姓男子經影像學檢查,利用血管栓塞減少手術出血,保留正常皮膚下大範圍結紮血管並切除血管畸形,病患術後恢復良好,未來將定期追蹤並施打硬化劑或相關雷射治療。

血管瘤 眼壓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