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中風沒有預兆 難察覺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眼科醫師表示,眼中風沒特別症狀,民眾很難警覺。眼中風患者眼睛的血管逐漸栓塞,視力會突然惡化,與一般老人眼睛不舒服、乾眼症感受不同,因此建議三高民眾要定期檢查視網膜,可避免視力傷害。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江立峰表示,白內障導致的視力模糊,兩眼視力不會差別太大;若是罹患乾眼症、眼睛不舒服,視力則會在一天內好好壞壞。而眼中風和這些眼睛疾病最大的差別,是剛開始時患者根本沒感覺,也不可能會發現,直到一眼視力突然惡化,且幾天、幾周內時好時壞,才趕緊就醫。

江立峰說,眼中風不會合併其他不舒服感覺,除非大規模、瀰漫性眼中風壓迫,才會眼壓高漲、疼痛,這時即使就醫治療,對視力恢復已很有限。

由於初期的眼中風一定要經過眼科視網膜、散瞳檢查才能發現,江立峰建議中老年民眾,每年可到眼科進行一次視網膜檢查,中度或重度糖尿病患者,更要縮短為三個月或半年就要檢查一次,才能及早發現,保障眼睛健康。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