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隱形眼鏡睡覺傷角膜 視力剩0.1

  圖/大學眼科提供
圖/大學眼科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習慣配戴隱形眼鏡的民眾要小心了,最近有一名女大學生,戴著隱形眼鏡睡覺,引發角膜潰瘍,視力剩下0.1,幾乎無法行走。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約3分之2的近視患者因角膜過敏、乾澀、紅腫等問題,無法長期使用隱形眼鏡。以他臨床經驗為例,最近就發現不少民眾,因配戴隱形眼鏡而導致角膜受傷。

他說,其中一名年僅20歲的女大學生,戴著隱形眼鏡不小心睡著,引發角膜潰瘍,留下如蜈蚣般長傷疤,視力大減。後來進行角膜移植手術,視力才恢復到0.5。

知名節目主持人吳淡如15年前近視高達千度,她回憶,有次突然覺得看不清楚,發現鏡片居然跑到上眼皮內,花了10多鐘拿出來,眼睛紅腫不已。經檢查發現,隱形眼鏡刮傷她的眼角膜。

知名作家蔡詩萍是度數高達900度的近視患者,他說,由於需要長時間寫作,過去配戴隱形眼鏡,也讓他眼睛容易乾澀過敏。

吳淡如、蔡詩萍都因配戴隱形眼鏡不舒服,後來均選擇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由於最近近視雷射手術後遺症引發醫界討論,林丕容提醒,民眾要進行手術前,必須和醫師充分溝通,且通過術前嚴謹的檢查。

近視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