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隱形眼鏡泡湯 硫磺灼傷角膜

【Upaper╱記者詹建富】

又到泡湯時節,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提醒,切忌戴隱形眼鏡泡湯,該院急診最近陸續收治兩名眼睛刺痛的女泡湯客,原來是她們戴著隱形眼鏡下水,因鏡片吸附硫磺而造成角膜意外灼傷。

台北榮總眼科部醫師吳志翹也收治三起泡溫泉後感染微孢子,造成角膜表層產生許多小白點,需麻醉刮除才能清除乾淨。醫師表示,泡湯時應避免眼睛碰到水,也別用手揉眼睛,並在泡湯後以礦泉水或生理食鹽水沖眼2到3分鐘,以免眼睛感染發炎。

呂大文表示,分析過去10年在三總接受角膜移植的個案中,有兩成是因隱形眼鏡配當不當所致。隱形眼鏡族常犯的4個錯誤,包括超時配戴、未依建議使用時間配戴、保養液使用不當,及鏡盒髒汙。隱形眼鏡配戴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角膜變色片最好不要超過六小時,尤忌配戴隱形眼鏡睡覺,否則出現角膜炎機率將高於5成。

眼科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