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熟男頭昏眼花 原來遇到老花

現在的中年人,老花眼常常提早報到,加上原有的近視和散光,造成眼鏡很難配,看遠看近都很辛苦。 記者邵冰如/攝影
現在的中年人,老花眼常常提早報到,加上原有的近視和散光,造成眼鏡很難配,看遠看近都很辛苦。 記者邵冰如/攝影

【聯合晚報╱李樹人】

年紀大,視力逐漸變差,張先生今年才46歲,卻已經飽受老花眼之苦。每天早上出門時,總要一再檢查公事包,私人、公用兩隻手機,一台iPad,外加三副眼鏡,帶齊了沒?一副眼鏡是外出開車專用,一副是看近看書要用,一副上班時候看電腦時要用。

張先生年輕時,兩眼各有400和200度的近視,再加上300度散光,本來長期配戴近視眼鏡也相安無事,但最近兩年,開始有老花,且症狀越來越嚴重。看書、看報紙和手機簡訊時,都必須拿下近視眼鏡,否則視力會變得模糊。

為了應付視力問題,張先生每次配眼鏡,就麻煩得不得了,即使配了多功能鏡片,也總覺得無法百分之百合用。結果現在他開車、看書、看電腦,都要戴不同眼鏡,讓他覺得很悲情。而且光是驗配眼鏡,也花了不少錢,每支眼鏡起碼都得要七八千,甚至上萬元。花錢事小,但眼鏡輪流用,相當麻煩,又不方便。

最慘的是他一戴錯眼鏡,眼睛馬上不舒服。最近一次開車從台北回南部,只是戴錯眼鏡,四五小時開下來,腰背痠痛,但最累的是眼睛,乾澀發痛。

想一想離退休還有一二十年,老花、散光加近視卻「交叉來亂」,讓張先生非常困擾,該怎麼辦呢?

近視 視力 老花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