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不自主斜眼看人 手術矯正成功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我不是故意要斜眼看你!一名21歲的年輕女性,從小常不自主地斜眼看人,被同學及外人誤會,造成人際關係困擾。此外,她吃冰品或是刺激食物時,常不自主地流下眼淚。

過去她常被診斷為斜視,但治療無效,今年初才被找出真正病因,為少見的杜恩氏症候群。

市立聯醫仁愛院區眼科醫師陳少鈞說,單純的斜視是眼球位置不正確,通常呈現的是單眼或雙眼眼球運動問題。但杜恩氏症候群病因先天性的神經系統發展不完整,常伴隨著其他身體系統的疾病,如不同部位的先天性畸形,以耳朵、腎臟、心臟、上肢及骨骼最為常見,像這名女性病患就有高頻聽力受損與不自主流淚症狀。

陳少鈞指出,杜恩氏症候群除外斜視外,還有外展功能受損、瞼裂縮小、眼眶縮小的症狀。杜恩氏症候群為偶發性遺傳疾病,約占全體斜視患者數量百分之三,治療方式與治療斜視的方法不同。

後來院方安排病患接受眼位矯正手術,成功解決這名女子多年來的困擾與煩惱。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