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染髮染到視茫茫? 醫師:少染為妙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為追求年輕、時髦或遮蓋蒼蒼白髮,不少人染髮。一名婦人染髮後,自覺視力模糊,求診找不出原因。醫師認為,頭皮吸收染劑後,可能經由經絡間接影響眼部氣血,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吳仁斌碰到一位50歲患者,染完頭髮後覺得視力模糊。醫師婦人檢查眼壓、視力,都沒問題,前眼部及眼底視網膜也正常,眼睛也沒紅腫熱痛,懷疑是染劑導致不適。

染髮可能影響視力?吳仁斌說,西醫認為,可能是染髮劑直接接觸眼部;但中醫看來,頭皮上分布許多經絡及穴道,頭皮吸收染劑後,可能經由經絡通道,間接影響眼部血氣,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但吳仁斌坦言,目前仍不曉得是染髮劑中那一個成分,導致婦人眼睛不適。

吳仁斌建議,最好儘量不要染髮,若非染不可,要觀察染髮後,是否眼睛紅腫、酸澀、視力模糊或其他症狀,作為未來選擇染髮劑的依據。眼睛感到不適,吳仁斌建議,可以指關節輕按眼眶骨周圍穴道,或是熱敷,疏通氣血緩解症狀。

視力 染髮劑 穴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