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防結膜炎/游泳前點藥水…沒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近日氣溫節節高升,許多民眾去戲水沖涼。書田診所眼科主任王司宏提醒,若原本眼角膜、結膜就有破皮、發炎,最好不要去玩水,以免症狀惡化。

結膜炎症狀包括眼睛充血、發紅、有異物感、分泌物、淚水增多等。醫師表示,患者若眼睛發癢、不舒服,要盡量避免用手搓揉眼睛,以免水中雜質越揉越深入眼部組織。事前點眼藥水無法預防結膜炎,若要預防結膜炎,戲水前最好戴蛙鏡、泳鏡,避免讓水濺到眼睛。

王司宏主任提醒,戲水時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下水,因為隱形眼鏡容易吸附髒水,讓水中雜質進入眼睛,增加眼睛發炎風險。

如果有鼻子過敏症狀,代表身體對外界刺激可能比較敏感,因此眼睛遇到水中刺激物質,也較容易出現過敏反應。當玩水後,眼睛發紅、不適,一般症狀在隔天就會慢慢消退,但若眼睛越來越紅、越來越腫,此時就要盡快就醫,接受診斷。

王司宏主任叮嚀,家中有人感染急性結膜炎,稍一不慎,急性結膜炎很容易感染給其他家人,因此患者、家人最好多洗手,不要共用毛巾,以免眼疾進一步擴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結膜炎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