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調理飛蚊症 藥膳茶飲派得上用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改善眼睛飛蚊症,可配合藥膳方調理。中醫師李明哲表示,日常保健應注意減少使用眼睛使用時間,保持充足睡眠。注意看書看電視使用電腦螢幕的距離,避免近距離觀看。並補充含有維生素A的蔬果。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平常應檢查眼鏡度數是否適當,以及視力是否變差,能及時發現病理性飛蚊症。還有,飲食少菸酒、少辣、多清淡、可多補充含有維生素A的蔬果,如紅蘿蔔、魚肝油、菠菜、蕃茄、紅心蕃薯、木瓜、南瓜、韭菜花、蕃薯葉等。

藥膳茶飲保養,李醫師表示,生理性、老年性飛蚊症保養,可準備密蒙花3錢、生地5錢、夜明砂3錢、當歸尾3錢、炒白朮3錢、丹皮2錢、黃芩2錢、枳實2錢,以水煮2000~2500C.C半小時當水服用。

「黑豆遠志湯」準備黑豆100克、遠志3錢,加適量水,煮湯吃,適合飛蚊症伴隨睡眠差者保養。黑豆具有補益肝腎、性質平和;遠志補心寧神可以改善神經衰弱症。「枸杞菊花茶」準備枸杞、甘菊花、谷精草各5錢,煮水2000~2500C.C半小時,當水服用,也適合老人或是長時間使用眼睛族群的保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飛蚊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