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台灣近視比例全球第一 靠撇步降低高度近視機率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慶祝成立一周年。圖/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提供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慶祝成立一周年。圖/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提供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指出,台灣近視人口比例為全球第一,每10人中,即有9人近視,其中還有將近3人是高度近視,而要避免近視需靠全方位努力,包括減少使用3C產品、控制近距離閱讀量等。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王俊傑表示,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於去年結合在地視光尖兵成立至今,已滿周歲了,感謝一路走來先進前輩的協助,濃情厚誼永銘不忘。

驗光師公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自2014年開始,推動為期5年的全球視力照護行動計畫,台灣在2016年公告施行「驗光人員法」的目的,就是要打造新時代的視力保健系統,提升眼鏡從業者為醫事人員,將其納入醫療照護體系內管理。全台經審查合格成立的驗光所共1255所,每5家眼鏡公司有1家達到新標準,其中台南市開業為114所,占比約1成。

公會指出,亞洲人種容易近視,不論原因是遺傳或是生活型態所導致,近視一旦被誘發後,如果不介入管理就會往高度近視的方向發展,產生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等併發症,造成不可逆轉的視力損傷。

管理近視的方向包括醫學、光學和行為,必須全方位的努力,例如控制近距離的閱讀量、減少使用3C、走出戶外多接觸自然光等,眼科醫師也會依個案的度數進展,處方不同濃度的阿托品藥水;驗光人員依點藥後的畏光與調節遲緩反應,推薦適合的光學產品。透過全面照護,才能減少下一個高度近視的患者。

高度近視 視網膜剝離 白內障 青光眼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