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皮腫脹張不開 竟是淋病結膜炎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頭份報導】

50歲陳姓婦人左眼紅腫且出現大量分泌物,但點眼藥水、到診所診療都未改善,連眼皮都無法張開,最近她到苗栗縣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求診,發現是感染淋病性結膜炎。

陳姓婦人上月左眼不適,她原以為只是結膜炎,但到兩家診所看診都沒改善,最近轉至為恭看眼科門診。眼科主任許俊泰發現婦人左眼眼周已出現蜂窩性組織炎,立刻讓婦人住院治療,進行細菌培養後,證實婦人左眼病情是淋病雙球菌引發。

許俊泰指出,淋病主要出現在泌尿系統,但婦人只有眼睛感染,她生活單純,婦科診查也未發現患有淋病,推測她可能因不常洗手、又常用手揉眼,很可能在公共場所或從周邊的人接觸到病菌,揉眼時誤將淋病雙球菌帶入眼睛。

類似病例在成人很少見,大多母親患有淋病,新生兒出生時經產道垂直感染,淋病性結膜炎主要症狀包括眼睛有大量黏稠分泌物、紅腫、結膜水腫等,甚至睜不開眼,如未及時治療,病菌有可能造成角膜溶蝕、眼球破裂等,甚至失明。

許俊泰表示,如本身罹患性病,接觸患部後務必要洗手,且不要觸摸易受感染部位,應注意個人衛生。一般民眾預防眼部感染,也要避免用手揉眼睛,勤洗手,如有症狀儘快找醫師,不要亂點眼藥水,延誤治療。

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