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眼鏡下泳池 很危險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位罹患白內障的老先生習慣去運動中心游泳,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他堅持自己有白內障,必須戴眼鏡下水,常和管理人員發生爭執,後來管理人員好說歹說,他才願意拔下眼鏡。台北市大安運動中心執行長藍涂育解釋,戴眼鏡下水游泳很危險,眼鏡一旦落水,偌大游泳池很難馬上找到眼鏡,若其他人把眼鏡踩碎,碎掉的玻璃片會四處飄散,可能傷害到其他泳客。

藍涂育執行長表示,在游泳池裡面也不適合使用游泳圈,游泳圈面積較大,泳客不慎發生意外時,游泳圈會遮住救生員視線,延誤救人時機。另外,泳客長時間泡在水裡,皮膚變得比較嬌嫩、脆弱,一碰到其他人的游泳圈,皮膚就容易被割傷。

泳池游泳,一定要身著泳裝,不要穿棉質牛仔褲,否則容易汙染水源。大安運動中心行銷副理仲嘉源提醒,像拉鍊等金屬材質也不宜下水,因為游泳過程中泳客可能撞擊到這些金屬,增加受傷風險。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歐佳齡表示,游泳池需要設置涉水池或濯足池,泳客進入游泳池前要先洗腳,避免游泳池水受到污染。民眾游泳前也要先洗淨身體,女性要先卸妝,以維持池水乾淨。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民眾到公共浴池泡中藥浴、草藥浴,一定要注意業者是否有維持水質乾淨、衛生。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歐佳齡提醒,如果業者沒有定時清理水池、維持水質乾淨,那樣的環境很容易孳生細菌。相較之下,游泳池很寬敞,池水大多經過消毒程序,細菌孳長機會微乎其微。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九十九年一至四月份抽驗台北市游泳池業者九十九家次、二○四件水樣,複驗後都符合規定。

除了游泳池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九十九年三、四月份另抽驗台北市游泳池一一二件水樣、三溫暖浴池一四六件水樣、溫泉浴池一八三件水樣,複驗後也都符合規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白內障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