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患者 熟男熟女增多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一位50歲女教師日前以為近視度數不斷增加,到眼鏡行配眼鏡時,不管戴多少度數的眼鏡,還是看不清楚,後來由眼科醫師檢查才知2眼都有白內障,且早就罹患糖尿病而不自知。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指出,現代人因為長時間看電視、電腦等近距離過度用眼,導致視覺神經系統之功能慢性退化,而使得40、50歲熟男、熟女有白內障的越來越多。

「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才會有的問題」,林浤裕說,過去有白內障的人多半是6、70歲的長輩;但根據健保醫療統計資料,40~55歲的白內障患者10年來增加了50%。

林浤裕說,長期近距離過度用眼,是導致白內障最大原因。其次是罹患代謝異常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患者及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族群。

他指出,上述這名女教師到眼科檢查,結果發現是白內障作崇;點了散瞳劑後赫然發現她眼部底層出血、水腫,再驗血檢出其血糖值高達4百多,早就罹患糖尿病。

林浤裕強調,病患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確認生活所需後,再選擇合適的人工水晶體,較能達到滿意的成果。

【2010/03/02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