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前飛蚊數量、大小、位置生變 不可不理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飛蚊症患者勿輕忽病情,應小心眼睛病變、惡化,影響視力。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飛蚊症患者是由於老化造成的玻璃體剝離而產生。除造成生活及工作不便之處,也可能引起後續的視網膜剝離。如果發現飛蚊產生數量、大小、位置上的變化,就有可能是某些病變的症狀是前趨症狀,應做詳細的視網膜檢查確認。

眼科醫師張正忠指出,眼前飛蚊揮之不去,是飛蚊症患者最困擾的事。大部分的飛蚊症患者是由於老化正常的生理變化,並不需要特別擔心。如果發現飛蚊產生數量、大小、位置上的變化,就可能是某些病變的症狀是前趨症狀,應做詳細的檢查。醫師說明,飛蚊症若是因為出血、發炎、感染造成玻璃體混濁,而產生隨視線移動的「飛蚊」,這類飛蚊可能是玻璃體病變的症狀,也可能是視網膜剝離的前趨症狀,必須請醫師詳細檢查並治療。

醫師強調,突然發生飛蚊症且飛蚊的數量、大小、位置發生改變時。應請做詳細的散瞳孔視網膜檢查,因為生理性飛蚊症有持續性和穩定性,如果數量、大小、位置發生變化,不排除是病理變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飛蚊症 視網膜剝離 眼科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