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手術時機》我該開刀嗎? 自我評估+醫師診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吳文良、孟祥傑/報導】

陳裕芳說,由於白內障的生成是不可逆的,因此目前白內障唯一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治療。

但什麼時候需要接受白內障手術呢?按照全民健康保險局給付規定,若病患因白內障導致矯正視力不及0.4,即可給付白內障手術;然而到底需不需要開刀,還是依個人的日常生活需求而定。

1.評估生活需要

也就是說,若矯正視力不及0.4,而且視力障礙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與工作時,就可以開刀了;反過來說,即使矯正視力不及0.4,但視力尚足以應付日常生活與工作的話,不一定要立刻動手術,可以再追蹤觀察其變化。

2.定期就診追蹤

陳裕芳提醒,有些過度成熟的白內障,會導致晶體性青光眼,故不宜等到白內障過熟時再手術,可能會增加手術的困難度與併發症的產生。因此若已有白內障產生,宜定期至眼科門診就診,以免錯失適當的手術時機。

※延伸閱讀》
.白內障手術成敗 關鍵在人工水晶體

【2009/04/19 元氣周報】

白內障 視力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