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開刀》二次白內障 可用雷射解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彭芸芳、詹建富/報導】

白內障手術很順利,但為何術後幾個月又出現視力模糊的情形?

杜媽媽在5、6年前接受白內障手術。女兒阿佩說,當時媽媽老是抱怨視力模糊,到醫院檢查是白內障。阿佩說,媽媽的雙眼白內障,隔了半年又開刀一次,手術雖然成功,都在第2至3天就拆線,但術後3、4個月後,眼前影像似乎又隔著一層薄霧,讓她有點擔心是否會惡化下去。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說,有些人接受白內障手術後,仍會覺得「霧霧的」,雖然視覺影像比術前清晰,但由於5到6年前的人工水晶體,設計不如新一代水晶體,約有1至3成病人會出現「二次白內障」,這是由於植人工水晶體時仍保留後囊袋,術後水晶體囊袋出現霧化現象,形成「後側水晶體囊袋混濁(PCO)」。

呂大文強調,目前新一代的人工水晶體,在設計上比以前進步,出現二次白內障比率已降到1成以下;所幸,這種二次白內障並非無法解決,它可透過「雅鉻(YAG)」雷射,針對後囊袋渾濁的部位予以排除,好讓光線再次透過,就可恢復光明了。

※延伸閱讀》
.白內障手術 傷口不到0.3公分
.白內障 及早手術 散光干擾小

【2009/04/19 元氣周報】

白內障 視力 人工水晶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