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角膜炎肆虐英國 專家:隱形眼鏡是元兇

隱形眼鏡成棘阿米巴角膜炎元凶,專家呼籲民眾應時刻注意隱型眼鏡的衛生。(示意圖)圖/ingimage
隱形眼鏡成棘阿米巴角膜炎元凶,專家呼籲民眾應時刻注意隱型眼鏡的衛生。(示意圖)圖/ingimage

破壞性角膜炎肆虐英國,隱形眼鏡成元凶!根據英國眼科雜誌最新研究,英國境內的棘阿米巴角膜炎感染病激增。研究人員指出,此病極具傷害性,有高達25%的患者需為此進行角膜移植;專家建議,為減低眼疾發生,應盡量配戴日拋式隱眼,並避免在洗臉與游泳時配戴。

「棘阿米巴角膜炎是一種微生物引起的角膜炎,一旦染上,便會對病人造成長遠的傷害。」研究負責人同時也是摩菲眼科診所醫師達特指出,只有70%的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能在一年內痊癒,且有高達25%的患者需要進行角膜移植。

根據《每日科學網》的研究數據中指出,有高達90%的棘阿米巴角膜炎的病體是來自感染者的隱形眼鏡。達特因此建議,若要降低感染病找上門,除了改用日拋型隱形眼鏡,更重要的是,需確保在處理隱形眼鏡時清潔雙手;也應避免在游泳、洗臉或洗澡時佩戴隱形眼鏡。

共同研究作者卡爾特則表示,研究者應廣泛地與臨床醫師、隱形眼鏡從業人員和隱形眼鏡配戴者分享感染病的相關知識。「此策略在已被證明是最有效降低眼睛傳染病的方法。」卡爾特指出,此新型態的感染病正在增加,應採取更多措施加以防範。

「我花費了三年治療醫治棘阿米巴角膜炎。」於2011年被診斷出患有棘阿米巴角膜炎的患者艾克錫司告訴《CNN》,在染病期間,她對光線十分敏感,且因為此病體具有很強的抗藥性,難以使用標準治療,只能接受包括角膜移植等多項手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角膜炎 隱形眼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