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保濕眼藥水兼治過敏? 食藥署:效果有限

過度使用3C產品,使許多民眾都有「眼疾」,市售許多眼藥水,標榜可以保濕、舒緩眼睛乾澀,網路謠傳,市售的保濕眼藥水還有「治療」或是改善過敏的效果,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針對此議題強調「效果有限」,且眼睛出現紅腫不適時,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

食藥署表示,一般標榜「保濕」的眼藥水或人工淚液,主要成分是水及增稠劑,可延長水份停留在眼球的時間,來達到舒緩眼睛乾澀的作用,但對於治療或緩解眼睛過敏症狀之作用有限。用於治療或緩解眼睛過敏之眼藥水,通常添加抗組織胺藥品來緩解過敏搔癢,或添加血管收縮劑來消除眼球充血,其藥品包裝或仿單會標示具「止癢」或「消紅」等效果。

食藥署表示,市面上眼藥水種類繁多,提醒民眾,當眼睛出現紅腫不適等症狀時,建議應該要諮詢專業的醫師或藥師,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

編輯推薦

眼藥水 眼睛乾澀 人工淚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