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男視力模糊扭曲 濕性黃斑部病變惹禍

沒有眼科和內科病史的59歲姓葉姓男子,近幾天發現右眼看到的東西模糊扭曲,視力也開始惡化,就診後才知是濕性黃斑部病變惹禍,趕緊治療,避免了不可逆的視力喪失。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薛維禎今天指出,葉男年輕時高度近視,近來因右眼出問題就診,檢出右眼矯正視力僅0.4,右眼中心視野出現線條歪斜現象,雙眼中度白內障,右眼底黃斑部中央還有淡淡的血跡。

醫師認為這和一般常見良性的黃斑部病變明顯不同(良性黃斑部病變不會出血),進一步檢查發現,葉男右眼視網膜黃斑部中央小凹處有明顯視網膜下滲液積血,確診是濕性黃斑部病變。

葉男接受治療後,右眼視力由0.4恢復到0.8,原本雙眼視力不均、右眼影像扭曲低下,無法對焦等症狀也都消失,生活品質回歸正常。

薛維禎說,眼睛如同身體其它器官,也會經歷退化的過程,若合併高度近視、外傷、手術或糖尿病內科疾病,可能會加速眼睛退化的速度。

他表示,大多黃斑部退化屬於良性,也就是所謂的乾性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速度較慢且穩定,僅有少數黃斑部退化,是濕性黃斑部病變,明顯影響視力或視覺感受,若未積極治療,將惡成化不可逆的視力喪失,一定要注意。

視力退化 黃斑部病變 高度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