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影/愛滑手機平板 中年白內障患者暴增5成

過去白內障被視為老年人的專利,但根據統計,近10年來40歲至50歲白內障就診人數成長增5成;開業眼科醫師賴威廷指出,滑臉書、回覆Line或Email,現代人的生活已脫離不了3C產品,但對於眼睛負擔大幅增加,眼疾也更容易上身,近日門診中的中年白內障患者也有增加的趨勢,青壯年民眾更要當心!

賴威廷說,雖然進行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是主要治療白內障方式,但卻發現民眾在治療上有三大迷思:害怕手術、忍到不行再說;不了解人工水晶體差異,聽別人的經驗選就是;開眼手術很重要,要對醫院設備精挑細選,這些迷思反而拖延白內障的治療,恐導致失明。

賴威廷表示,現在治療白內障手術已經很純熟,隨著科技的進步,相關設備以及人工水晶體的品質也越來越好,積極治療才能免除視力造成的生活困擾。

眼科醫師王馨慧也表示,水晶體原本是透明的,但會吸收3C產品所散發出的熱能;長期下來,水晶體會逐漸變混濁甚至全白、形成白內障。以往多是中年子女陪著年邁的父母來處理白內障問題,現在反而新增很多中年病患來求診。根據兩年診間觀察,每7個接受白內障手術的病患,就有一個是中年人,顯示白內障有年輕化趨勢。

王馨慧說,如果發生視力模糊、怕光、複視、近視度數突然遽增等狀況,都可能是白內障的徵兆;若原本已有老花,突然覺得老花狀況改善了,不要輕忽,這也可能是罹患白內障的影響。民眾除了養成定期檢查的良好習慣,對於眼睛視力的任何變化都不能輕忽,才不會錯失黃金治療期。

白內障 3C 人工水晶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