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新眼藥水治近視 通過動物實驗

眼藥水可治療近視?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組成研究團隊,長期研究出可治療近視的「微小RNA(核糖核酸)眼藥水」,最近通過動物實驗證實有效且無副作用,並獲「國家新創獎」肯定,預計1年後可進入人體實驗階段。

以往治療兒童近視多使用散瞳劑,卻易有瞳孔放大、畏光等副作用;研究團隊成員的亞大醫院眼科主任梁中玲說,微小RNA眼藥水無毒,也少有副作用。

近視是國人三高外的另一高,嚴重可導致失明;梁中玲指出,基因研究發現近視與「微小RNA-328(核糖核酸)」序列失衡、導致眼軸拉長有關;新的眼藥水可讓微小RNA-328達到平衡,眼球成長穩定、眼軸不致過度拉長,就不易產生近視,甚至進一步達治癒效果。

她說,此研究獲生技產業最高榮譽國家新創獎肯定,通過新藥核准,對改善近視應具指標意義。

眼藥水 近視 畏光 三高 散瞳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