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雷射矯正視力不嫌晚 醫:年紀不是問題

眼科醫師胡裕昇表示,越來越多40歲以上民眾希望透過雷射手術,一併矯正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等視力問題,只要經過謹慎評估,年紀不是問題。記者李樹人/攝影
眼科醫師胡裕昇表示,越來越多40歲以上民眾希望透過雷射手術,一併矯正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等視力問題,只要經過謹慎評估,年紀不是問題。記者李樹人/攝影

大部分都以為雷射矯正視力手術,應該趁早做,不過,眼科醫師發現,越來越多40歲以上民眾希望透過雷射手術,一併矯正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等視力問題,只要經過醫師謹慎評估,年紀不是問題。

一名即將退休的男性,近一年來,自覺視力老花,想要看報紙或菜單時,就得戴上眼鏡,但配戴眼鏡的動作,就顯得老態,經醫師評估後,接受雷射手術,利用雙眼的不等視原理來矯正老花,術後相當滿意。

新竹大學眼科主任胡裕昇表示,今年引進新型「角膜地形分析系統」,大幅提高術後視力品質,此系統是透過外在新進儀器檢查,製造更精準角膜地形圖,清楚剖析眼球表面的構造,並顯示最佳矯正度數,藉此形塑出理想中的形狀,臨床觀察,多數民眾術後相當滿意,其中,約3成民眾術後視力可以達到1.5。

至於雷射手術則是以飛秒雷射來製作角膜辦,術前經過精密的計算角膜厚度及平滑度,因此精準度、穩定度、安全性均相當的高,且副作用較小,大副降低術後畏光、乾眼等困擾。

胡裕昇指出,儘管雷射視力矯正手術已經相當純熟,但在手術之前,醫師與民眾好好溝通,最好先模擬術後視力狀況,包括看東西、走路時,若經檢查後,不適合手術,就不該勉強。

胡裕昇表示,大部分民眾在步入40歲之後,就會開始感受到老花的不便,透過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可以精準控制度數,一眼負責看遠方,看近的這一眼則度數保留多一點,就可以應付老花現象。

胡裕昇建議民眾,如想擁有最佳視力,務必與眼科醫師好好溝通,告知自身用眼狀況,找出最適合的矯正方式,除了雷射手術之外,針對已有白內障的民眾,可選擇抗老花晶體置換術,利用新型特殊功能的人工水晶體可一併解決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等視力問題,接受度相當高。

雷射手術 老花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