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僵直性脊椎炎 侵襲眼部險失明

視力模糊、眼睛痛又畏光,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醫師指出,僵直性脊椎炎也會侵犯眼睛、腸胃和皮膚,引起眼睛虹彩炎、乾癬或發炎性腸道等症狀,好發於20到40歲,提醒民眾別輕忽下背痛問題。

一名學校老師因工作壓力大,每天熬夜睡不到6小時,改考卷時眼前霧茫茫,以為用眼過度、老花眼鏡度數不足,就醫才知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併發虹彩炎,眼睛險失明

據統計,台灣有近7萬名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魏正宗說,此症典型症狀為「腰酸背痛」,多數人以為是工作疲勞、姿勢不良引起,易遭忽視和誤診;據風濕病醫學會統計,患者治療時間平均延誤約5年,平均看到第4名醫師,才會來到風濕免疫科。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文展說,僵直性脊椎炎是全身自體免疫疾病,統計9成的民眾帶有此基因,僅不到1成會發病,但目前具體致病機轉原因不明。

蔡文展說,除下背痛外,約4成患者會併發虹彩炎,出現眼睛紅腫、視力模糊、畏光、流眼淚等症狀,嚴重甚至瞳孔變形、青光眼引發失明危機,一旦工作壓力大、用眼過度更易引發;病況嚴重將影響脊椎關節,患者逐漸無法彎腰,治療方面可免疫調節劑、非類固醇藥物或生物製劑,維持運動習慣也能延緩病程。

僵直性脊椎炎 畏光 虹彩炎 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