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噁心嘔吐...可能是眼睛出了問題

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可雷射治療,將眼球內的房水排出。記者謝恩得/攝影
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可雷射治療,將眼球內的房水排出。記者謝恩得/攝影

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照/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照/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70多歲患有失智症的陳老太太半夜突然劇烈頭痛及嘔吐,家人陪同至嘉義基督教醫院,經檢查、抽血及電腦斷層都沒有顯示異常,但老奶奶雙眼相當紅,且抱怨視力模糊,經眼壓機器測量,右眼眼壓高達85毫米汞柱,檢查後診斷為「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

嘉基眼科醫師傅柏元提醒民眾,單側眼睛若突然視力模糊、畏光、紅眼、頭痛、眼球脹痛並伴隨噁心嘔吐等症狀,常被當成腸胃炎甚至偏頭痛治療,致延誤青光眼治療時機。長期過高的眼壓可能會壓迫視神經造成視力永久衰退,民眾需特別注意。

院方表示,青光眼可分為隅角開發性及隅角閉鎖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多發生在東方人身上,主因東方人眼球較小,年紀漸長白內障形成,導致水晶體變厚,使得眼球內的房水排出通道阻塞,進而造成眼壓升高。

青光眼治療的選擇性相當多,民眾不必過於害怕,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每年至少做一次詳細的眼科檢查,定期量眼壓,早期診斷出青光眼並加以治療。

青光眼 嘔吐 噁心 水晶體 眼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