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種假睫毛疏於清洗 毛囊化膿又長針眼

愈來愈多女性愛美種假睫毛,但保養要小心!
愈來愈多女性愛美種假睫毛,但保養要小心!
圖/shutterstock

愈來愈多女性愛美種假睫毛,但保養要小心!有名27歲粉領族種假睫毛後,擔心勤洗讓假睫毛脫落,平時僅用水輕拍,兩周後兩眼的睫毛根部罹患毛囊炎,長出膿包,又罹患針眼,治療許久才痊癒,嚇得她不敢再用假睫毛。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眼科主任尤誌君說,種假睫毛時會使用黏合劑,部分使用者對含甲醛成份過敏發炎;再加上睫毛黏處恐影響排汗,疏於清洗易細菌感染造成毛囊炎、結膜炎、角膜炎、針眼等,甚至視力下降、失明,建議使用者徹底清潔、以策安全。

這名粉領族說,因工作需要面對顧客,為看起來更漂亮動人,以往都黏假睫毛,嫌麻煩才花錢去種假睫毛。

但擔心種接的睫毛遇水掉落,每天用水輕拍臉,不敢特別清洗,後來因眼瞼不舒服求診,發現兩眼睫毛根部都罹患毛囊炎,出現膿包,治療期間又長針眼,她害怕地問「真的睫毛會不會全掉光」?

所幸經針眼切除引流排膿手術,及1周口服抗生素治療後痊癒。尤誌君說,睫毛根部細菌感染,初期會有眼睛癢、異物感,甚至導致皮脂腺管堵塞、化膿,有症狀就要治療,不能輕忽。

毛囊炎 針眼 過敏 甲醛 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