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日拋隱形眼鏡戴7天 她險失明

隱形眼鏡最好不要戴超過8小時。
隱形眼鏡最好不要戴超過8小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為了年長的族群,發明可以連續戴30天的隱形眼鏡,也在美國養老院施行,台灣有20多歲的女性,似仿效把日拋隱形眼鏡當周拋在戴,結果連續戴一周,連睡覺也沒有拿起來,結果戴到第8天早上起床時,眼前一片黑,就醫發現是角膜潰瘍,視力從0.8降到0.4,若是再不就醫也有失明的可能。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千萬別把日拋當周拋用,兩種產品的目的性不同,所以薄、厚度不同,含水量也不同,所以一定要照著包裝指示使用,很多民眾戴日拋,都要等到隱形眼鏡破掉再拆下來,常常會有就醫也可能拿不出破碎隱形眼鏡的狀況,會讓眼睛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呂大文說,美國養老院可戴30天的隱形眼鏡,是有特殊設計,且這些老人並不會離開養老院,幾乎都在院內生活,像是這位20多歲的女性,連續一周到處跑,還有一天曾去海邊玩,會讓隱形眼鏡內含的細菌非常多,如果隱形眼鏡再出現裂痕,感染的問題將會更嚴重。

食藥署也建議隱形眼鏡最好不要戴超過8小時,瞳孔放大片等經染色處理的特殊款,建議有需要如參加活動時再戴,以免色料長期接觸眼睛誘發過敏、乾澀等不適,平日配戴以無染色、透明的一般款為宜。

隱形眼鏡 失明 角膜潰瘍 眼睛乾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