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乾眼、惡視力 連假後病號增3成

連假結束,不少人擔心身材走樣,還要小心眼疾上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治醫師陳子儀表示,每逢連假後,眼科門診患者增加將近3成,包括眼睛乾澀紅腫、視力惡化,甚至還長針眼等。

眼科醫師提醒,除避免用眼過度,隱形眼鏡也要適時更換,以免收假後抱病上班、上課,影響生活品質。

陳子儀表示,隱形眼鏡的問題,追根究柢就在「方便當隨便」。許多民眾連假狂歡戴著隱形眼鏡過夜,隔天滴藥水「退紅」,或旅行出遊,就忘了每日清潔殺菌的基本功。若日拋隱形眼鏡應避免重複使用,長戴式則建議選擇具備清潔、殺菌、去蛋白的多功能保養液。

連假後的常見眼疾還包含乾眼症。陳子儀說,有些民眾趁連假出國遊玩,長途飛行或到乾熱、風大地區旅遊,環境溼度低,加速淚液蒸發速度,或機車族逆風前進,也會造成眼睛迅速乾燥。

她建議,不妨戴包覆性良好的護目鏡,減少淚液過度蒸發、排出太快等問題。

此外,過度使用3C產品,也會使乾眼症狀加重。陳子儀說,放假在家有更多時間沉溺於3C產品,就算聚餐、塞車,手機也都不離手,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易造成雙眼過度疲累,兒童度數飆升、年輕人提早出現老花症狀,老年人則是老花加重。

隱形眼鏡 乾眼症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