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亂點眼藥水 國中女左眼近失明

台東女國中生使用含超強類固醇Betamethasone的眼藥水,半年後罹嚴重青光眼,左眼視力僅剩0.1。
台東女國中生使用含超強類固醇Betamethasone的眼藥水,半年後罹嚴重青光眼,左眼視力僅剩0.1。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林姓婦人因讀國中的女兒眼睛紅癢,自行到藥局買眼藥水使用,半年後女兒視力模糊,最近頭痛、眼不適就醫,才知罹患嚴重青光眼,左眼視力只剩0.1。醫師表示,該眼藥水含超強類固醇,副作用「摧毀一名女孩的視力」。

林婦表示,當初見女兒使用她買的眼藥水有效,再度去買,因藥師說「會缺貨」,一口氣買了6瓶。

使用期間,女兒一度說視力模糊,她帶女兒到眼鏡行測視力有散光300度,以為找到了問題點,當場配眼鏡;上月底女兒直呼頭痛、視力極度糢糊,到診所就醫竟測不到左眼眼壓,驚覺事態嚴重,緊急轉診至台東基督教醫院。

「點個眼藥水怎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我很自責,她才十幾歲,人生才要開始。」林婦泣訴,但已無法挽回女兒視力。

東基眼科醫師莊雪霞表示,一般眼壓低於20,該病患眼壓爆表至54,「是極為嚴重的青光眼」;透過眼底視神經圖發現,左眼視神經幾全凹陷,目前在左眼前30公分內的物品才看得清楚,視力0.1;右眼輕度凹陷,尚有0.8視力,目前僅能幫助維持右眼視力不要再惡化。

莊雪霞表示,這名女孩一開始眼睛紅癢可能是單純的過敏,林婦購買的藥水所含Betamethasone成分是極強的類固醇,初期使用會舒緩不適,長期不當且隨意使用反成傷害。

視力 眼藥水 眼壓 青光眼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