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睛好脆弱! 輕揉竟結膜下出血

健康醫療網

眼睛好脆弱! 輕揉竟結膜下出血
眼睛好脆弱! 輕揉竟結膜下出血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眼睛的構造好複雜,甚至眼睛的疾病更是多不可數;稍一不慎,就有可能導致眼睛出狀況,尤其是亂揉眼睛,極可能使得眼結膜下出血,眼睛紅成一片,怪嚇人的!

天氣太冷眼睛太乾易好發

新光醫院眼科醫師鄭成國表示,眼結膜下出血通常都是因為亂揉眼睛導致,也有人是因為眼睛遭到碰撞,使得眼睛的血管出血而產生,尤其是眼睛比較脆弱的人較易發生;而且眼睛表面比較不光滑的人,天氣太冷,眼睛太乾,稍微一碰眼睛,也會使得眼睛表面的血管破裂,引起結膜下出血。

眼結膜下出血原因多

除了眼睛碰撞或是亂揉眼睛會導致眼結膜下出血之外,還有滿多原因會造成眼結膜下出血;鄭成國醫師進一步指出,急性青光眼也會因為充血而易於使得眼睛血管破裂,而造成結膜下出血,而有在服用防血栓藥物阿斯匹靈的人,也易於發生眼結膜下出血,或是有血液疾病血小板低下者,也會出現結膜下出血。

二週就會自行吸收

眼結膜下出血會呈現眼睛紅的現象,往往讓人怵目驚心;不過,鄭成國醫師指出,眼睛結膜下出血的情況大約二週就會自行吸收,就好像身體上出現的瘀青,通常不用治療,就會自己好,只是要小心不要造成感染,要慎防細菌入侵。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結膜下出血 青光眼 阿斯匹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