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OL瘋著色 老花度數狂飆

最近有不少上班族瘋玩著色本紓壓,但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增加嚴重假性近視和老花的危機。
最近有不少上班族瘋玩著色本紓壓,但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增加嚴重假性近視和老花的危機。
報系資料照

最近有不少上班族瘋玩著色本,塗完感到很療癒紓壓,但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增加嚴重假性近視和老花危機。一名女性上班族因為老花眼鏡度數不足求診,醫師檢查後發現確實增加100度;原來,患者很愛塗著色本,已經畫完好多本,上班的壓力舒緩,心靈療癒了,但眼睛卻更疲勞。

收治這名患者的台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蔡景耀表示,最近著色本很熱門,各式各樣都有,連他的太太、小孩都在畫,畫完很有成就感,但著色本隔線太細小,長期近距離盯著這細小格線,就有過度用眼的問題。

他表示,最近有一名小三男童開學回診,過了一個暑假後,假性近視度數竟然暴增200度,經過散瞳劑的治療,眼睛放鬆後才恢復,一問之下,除了暑假打電動外,還埋頭苦幹畫著色本所致。

蔡景耀表示,和3C產品相比,著色本不是發光的螢幕,對於弱視的患者視力訓練是有幫助的。上班族平時工作一整天,都已經整天盯著螢幕,回到家休息還要眼睛盯著著色本,長期近距離,姿勢不良的著色,不僅腰酸背痛,也造成眼睛的負擔。

蔡景耀建議喜歡著色的民眾,每次著色30分鐘到40分鐘,休息5分鐘到10分鐘,休息的時候,最好閉眼休息或者遠望,遠望至少要看6公尺遠的地方。一天著色時間累積不要超過兩小時,讓眼睛好好休息放鬆,以免增加近視和老花的度數。

老花眼 3C 假性近視 散瞳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