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女童狂滑手機 近視暴增到800度

一名八歲女童暑假狂玩手機遊戲,家人驚覺她視力變差,就醫檢查近視暴增至八百度。經醫師用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Brimonidine,一個月後視力才恢復回一點零。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洪啟庭說,臨床研究證實,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的新療法,對近視度數在二百五十度以內的兒童,效果比單獨使用散瞳劑提升四倍。下月將在第十五屆世界近視研究會議中發表。

這名女童的父母告訴醫師,女兒上學期接受檢查時視力一點零,不料有了手機後,女兒如著魔般,暑假期間成天滑不停。直到發現女兒看電視時椅子一直往前移,眼睛也瞇成一條線,他們才緊張起來。

洪啟庭說,經測量女童眼壓均高於正常值,應是過度使用3C產品,導致眼壓劇增、引發近視。採用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Brimonidine的新療法,一個月後視力從零點四恢復至一點零。

洪啟庭表示,他與高雄榮總小兒科醫師簡光仁、中山醫藥大學視光學系主任黃宣瑜,曾針對二百名平均年齡十歲、近視度數為二百五十度的學童,進行一年研究。結果發現,單眼使用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Brimonidine治療近視的學童,一年內可降低二百度近視度數;單獨使用散瞳劑則僅降五十度。

醫師建議,學童近距離閱讀、寫功課四十五分鐘後,須休息與看遠物十至十五分鐘,使睫狀肌獲得休息、降低眼壓。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沈素甜提醒家長,養育小孩須具備多方面職能,引導孩子學習其他技能的興趣。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近視 散瞳劑 視力 玩手機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