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植人工視網膜 英8旬翁看清世界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80歲老翁佛林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但他上月接受四個小時手術,植入人工視網膜後,如今不用放大鏡就能看報紙。

英國媒體報導,醫學界曾用這種人工視網膜協助因為視網膜色素病變(retinitis pigmentosa)失明者恢復部分視力,佛林是第一個以這種方式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患者。

佛林植入Argus II人工視網膜,要價八萬英鎊(台幣395萬元)。醫生將進行更多手術,以證明療法可幫助各種類型病患,也希望健保能給付費用。

植入人工視網膜後,要配戴裝有攝影機的特製眼鏡。眼鏡將電子訊號以無線方式傳到人工視網膜上的迷你電極,脈衝刺激天然視網膜的其餘正常細胞,訊號再傳到腦部,讓患者感受到光的形狀。病患必須學習解讀這些形狀,才能恢復部分視力。

曼徹斯特皇家眼科醫院的史坦加教授表示,目前還未能利用人工視網膜幫助先天失明的患者,因先天失明患者沒有處理眼睛電子脈衝的經驗。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黃斑部病變 視力 人工視網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