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無喉患者/復聲者聯盟助「再聲」 經費拮据


圖/聯合報提供

成大醫院耳鼻喉部新近攜手南台科技大學電子系及創產系,開發出一套無喉者發聲輔助系統,可銜接多國語言語調庫,可望造福無喉患者。中華民國無喉者復聲協會也希望在全台開班傳授食道語技能,醫界、民間宛如「復聲者聯盟」,盼讓無喉者能重新「再聲」。

無喉者復聲協會創設卅二年,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多數無喉病友因社經地位偏低,早年要買人工發聲器,氣動式要價二千元以上,電子式動輒二萬多元,不少人家貧買不起。協會前理事長黃東源碰過兩名病友,因無力買保護呼吸造口的醫療護布,洗澡時氣管進水送命。

無喉者復聲協會食道語老師李運臣說,早期內政部有補助經費,協會可應用來支付講師費用或辦活動帶無喉病友走出戶外,近年沒有這筆補助,運作更拮据。

食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